返回顶部

《安仁调查》一书受广泛赞誉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3 17:3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彭智敏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由四川大学历史(旅游)学院百余位师生,经过为期一年三个月的调查,完成了《安仁调查》一书。成都安仁文博旅游发展区管委会给予了该项工作巨大的支持。
 
    “安仁调查”共整理并保存下访谈录音近6700分钟,视频近6000分钟,照片350张。经过四川大学师生对现场录音进行的文本转录,并依照“如实录入”的原则尽量逐字转录以还原现场情景,形成口述文字档案75份,共计100余万字。收集族谱4份、当地文人论述当地历史文化的出版作品8种。
 
    据安仁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管委会的《安仁文史》编辑部,对“安仁调查”提供了详尽的资料和珍贵的线索,并协助四川大学联络了47名访问对象。安仁管委会长期以来重视文献资料收集整理和口述历史的发掘工作,其主办的《安仁文史》已出品五期。
 
    “2015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论坛”上,与会嘉宾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对《安仁调查》一书予以了高度评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