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八角文庙新村:名羊八角 鲜彩水寨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4 14:3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许继刚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实习生 杨青青)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工作启动仅两个多月,双流新城区黄甲街道八角文庙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目前施工队已在进场展开地勘、场平等。

    顺应民意规划建设

    黄甲街道八角、文庙社区位于牧华路、黄甲大道交汇片区,居住在此的居民们因近年来交通越发便利而受益,但同时也为临近双流机场2跑道而时觉“苦恼”。

    为顺应群众呼声,去年7月,双流县委书记周先毅等人多次现场调研,最后确定将当地“机场2跑道航线下300米范围内”78户村民搬迁安置到启动建设的“八角文庙幸福美丽新村”。

    新村选址在八角社区2、3组,安置村民78户。翻阅其规划方案,“名羊八角 鲜彩水寨”一个诗意题目十分醒目。该项目地处牧马山片区,属于浅丘地形,具有独特的丘区林盘面貌,村庄林盘生态保护较好。同时,村庄荷塘密布,现有大小鱼塘约117口,村域范围内植被繁茂,环境优美;产业以渔业和麻羊养殖为主,并有“叮当农场”等体验为主的休闲观光业态。

    基于此,八角文庙幸福美丽新村将以川西民居组团式构成“名羊八角 鲜彩水寨”,今年市民们就可以前来“饮八角水,吃黄甲羊,观多彩田,游生态林”。

    产业功能“一心四区”

    据悉,新村未来产业功能结构可概括为:一心四区,即,以安置点为中心的“鲜彩水寨”核心体验区,以及周边“星罗棋布”的丘陵运动休闲区、苗木种植观赏区、科技展示区、麻羊互动区。如此一来,围绕“鲜彩水寨”核心体验区将形成产业功能环线,使全村域的一三产资源得到自然有序的联系,形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结构模式。

    在八角社区新村安置点,大家正围绕着新村规划七嘴八舌。闻讯赶来的八角社区1组拆迁户罗英全等附近村民,立马围拢来“抢看”八角文庙土地股份合作社理事长高志全手中的新村房屋效果图。“总体建筑是川西民居风格,每户都有前庭后院用于绿化,比别墅还舒服。”“新居环境巴适,(水、电、气等)基础配套设施完善,住家就像逛公园。”……邻居们七嘴八舌、议论得津津有味。

    “这次新村建设,我们突出了‘以人为本’、阳光操作,对于其余60余户我们实行‘以新房换旧房’,避免了他们在外租房过渡、多次搬家等麻烦,前期筹备工作推进顺利。”高志全表示,该项工作去年7月底启动,8月初涉及农户78户已签订入社、拆迁安置协议,8月底进场实施地勘、拆迁、场平,11月已启动新村建设,计划今年3月完工,4月就可入住新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