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风十里 诗乡柳街邀你往金黄花海寄放乡愁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2 21:4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3月12日,“诗意柳街·寄放乡愁” 2016都江堰柳街花海野炊狂欢节在遍地金黄的柳街现代农业示范区盛大开幕。

    开幕式的主席台搭建在油菜花田间,放眼望去,万亩菜花在春风中摇曳,燕子呢喃,百鸟鸣唱,好一派田园风光。杨然、瘦西鸿、羊子、黄中金、周正、陈大华等来自成都、南充、阿坝的诗人们与柳风农民诗社的诗友们在诗乡柳街赏花吟诗,寄放乡愁。

    寻景觅句 我在诗乡等你

    柳街的花海野炊狂欢节吸引了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还吸引了不少诗人前来寻句觅诗。

    “先听见你的声音/从昨夜的梦中/孕出几缕春毫/像晨间在眉宇间游弋的光/洇出的一大片淡黄。”在花海野炊狂欢节现场,南充作协副主席、柳街镇驻镇诗人瘦西鸿已在随身所带的小本上写下诗句。

    远处,广袤的菜花和无垠的蓝天相接之处,袅袅的炊烟像乡愁一样淡了又浓了,柳风农民诗社的几十位诗人正在田间地头赏花觅诗。  

    社长邱岗采来诗句:“明媚的春光/像一个神奇的画匠/轻轻一抹/就把七里坝染成了一片金黄……”

    水月村诗人刘光国吟诵:“油菜花开金灿灿/正值艳阳映赤天。群蜂嗡嗡觅馨蕊,传花授粉乐心田。”

    诗社副社长周兴强挥毫:“麦苗青青菜花黄,蜜蜂嗡嗡采蜜忙。儿童欢笑风筝放,老人把酒晒太阳。”

    诗人、歌词《神奇的九寨》词作者羊子表示,回去后要为柳街的菜花专门写一首诗,以表达对这片土地的热爱。

    炊烟升起 我在花海等你

    2008年,都江堰柳街镇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诗歌之乡”,成为享誉中外的诗歌之乡、兰花之乡、川西水乡。柳街镇是掩映在川西坝子深处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每到春天,柳街更是美不胜收,呈现出“菜籽花花飞黄,蛾蛾蝴蝶飞忙”的景象,吸引了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前来踏春赏花,渐成习俗。

    “柳街是一个养在深闺的美丽姑娘,田园如画,资源富集,一年四季,皆可游玩,美好的东西一定要分享,因此我们以花海野炊狂欢节为契机,将柳街的美展示给大家。”都江堰市柳街镇党委书记杨涛介绍。柳街立足院落治理的成果打造川西民宿,积极发展乡村体验游,让游客住进原生态的民宿、体验原汁原味的乡愁、畅游淳朴归真的田园,在柳街的“静”与“闲”中尽情享受慢生活。同时柳街把精准扶贫工作纳入乡村旅游全域推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增收,让群众看到了希望,尝到了甜头,得到了实惠。杨涛指着金灿灿的菜地向游客发出带着诗意的邀请:“浩荡春风十里,我在花海等你。”

    都江堰市柳街镇镇长唐彬表示,值此花海野炊狂欢节,柳街恢复和创新了野炊赏花、快马赏花、竹筏赏花等十种赏花方式,大大的提升了乡村旅游的参与性和体验性。

    据悉,本次花海野炊狂欢节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4月3日,内容丰富,除了赏花、野炊,还有花海音乐会、马术表演、花海骑游、国学讲座、摄影比赛、土特产及名优产品展览、传统民俗花海巡演、帐篷露营、篝火晚会等项目诚邀游客前往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