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雾山乡第四届李花节启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7:1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牟乃红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3月12日,大邑县雾山乡第四届李花节开幕,将持续至4月10日。雾山乡大坪山上,雪白的李花迎春绽放,蔚为壮观。在李花中间,还点缀着黄色的菜花、粉红色的野樱桃花,山风吹来,花香四溢。

    据了解,目前大坪村有3300多亩李花,分布在海拔800米到1250米的上、中、下环三个区域。随着气温回暖,下环的李花已率先开放,中、上环李花将陆续开放,花期持续一个月。在连绵10公里的赏花沿线,不少游客徒步前行,时而驻足欣赏,时而合影留念,在这片花的“海洋”里洒下欢声笑语。

    去年李花节,大坪山共接待游客约30万人次。为了给前来赏花的游客提供更多便利,今年该村新修建了3个停车场,增加了80余个车位,新修了2个公厕,新建旅游观光环线3.2公里、旅游观光便道3.5公里。“旅游观光环线和便道都选址在李花比较集中的地方,游客步行其间,既能赏花又能锻炼身体。”大坪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两篮子土鸡蛋,刚提上来,就被一个游客全买走了。”一边是游客赏花赏得心旷神怡,一边是当地群众土特产卖得满心欢喜。赏花沿线不少村民带着野菜、干笋子、盐菜、土鸡蛋、野天麻等特产让游客自行选购。

    雾山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李花节期间,除了赏花外,游客还可参与禅茶展示、羽毛球赛、摄影赛、户外运动、果树认养等活动。除此之外,村里的10余家农家乐也早已做好了迎客的准备,地道山泉水磨成的豆花、鲜嫩嫩的蕨菜、野生折耳根、肥厚的山腊肉等,等着游客来品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