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玉堂镇“四举措”促进环境提档升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5:1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玉堂镇采取分类制定实施方案,加强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参与,建立和完善动态监管体系等四项举措促进环境提档升级。

    分类制定实施方案,落实管理责任和考评制度。玉堂镇结合实际,分别制定了新居区、农集区、散居院落、三无院落、商品房小区环境提档升级实施方案,并与各村(社区)签定目标责任书,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例会,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目标,奖惩逗硬。

    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力度。玉堂镇在新居区、农村集中安置点、散居院落、三无院落等重点场所设置宣传栏、曝光栏、发放宣传资料,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源头上转变群众的意识。 

    玉堂镇发动群众参与,实现整治区域全覆盖。采取分管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形式,层层抓管理、抓落实,明确整治内容和整治标准后,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环境治理工作,每天如实上报推进情况,并在玉堂镇三方测评群里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建立和完善动态监管体系。玉堂镇将巡查发现、举报、信访、媒体反映等渠道获得的城乡环境整治中的问题和信息进行梳理,限期进行整改,对整改效果进行评估,直至合格为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