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到邛崃大同看巨型佛首像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7 21:1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邛崃大同深山惊现巨型佛首石刻造像?今天,据网友爆料称,这尊巨型佛首像轮廓分明,面目冷峻硬朗,目光深邃悠长,牙关紧闭,头发飘逸,它静静地靠在路边,将身体陷入地底,极其低调地看着远方和过往的一切,或许已经存在上千年了。
    据介绍,这尊佛首石刻造像位于邛崃大同深山景沟村,不远处石笋山上的唐代摩崖造像,“衣纹稀疏而圆转流畅,面相温柔妩媚,肌肤丰润,体态婀娜多姿,极富人间的健康和美丽的情调”,这是人工,是巧夺天工。而这一尊佛首像却是浑然天成,不事雕琢,连头发都会随季节的变化而更替,别有夺人心魄的美。
     当地人极富感情地告诉记者:“它没有名字,可能也不需要名字,无论是茶马古道上的铃铛声响,还是大同集镇上的醉色喧哗都没能打动它,因为时光流逝,唯有它会永存。”


相关链接>>>

石笋山石刻摩崖造佛群像
    石笋山石刻摩崖造佛群像位于邛崃市区西北25KM的大同乡景沟村。因山崖环抱之中,有一孤峰卓立,状似春笋而名。山势雄踞,俯览邛崃,层峦叠嶂,沃野千里。近侧有寺院遗存和千年“唐柏”,明代“藩王坟”、清代“廊桥”。历来为佛家宝地,香客游人不断。 石笋山摩崖造像分布在高约30-50余米,长约130余米的悬岩上,计33龛、窟、大小造像1000余躯。据造像题记载,开凿于唐大历三年(768),为邛崃石刻造像最集中而又保存完好的艺术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有佛传故事、净土变、释迦、无量诸佛、天王、力士、飞天、舞乐等。第4、6龛净土变,为石刻艺术精品,刻有殿宇、塔幢、楼阁、桥池、船舫、花鸟等,造像百余,布于楼阁桥池间,在紧密复杂的场面中,仍感觉有宽阔的境界。第14龛阿弥陀佛坐像通高8.3米,两侧观音和大势至面相与身饰缨珞,具有唐代艺术的瑰丽气象。第32龛释迦两侧的胁侍文殊、普贤所乘青狮、大象,为石刻圆雕,质感极强。第3、8龛的如意轮观音、千手观音、是此间密宗石刻的代表作。第25龛的浮雕飞天、舞乐、供养人等,都是石刻艺术佳作。
 
 “多彩大同·醉色小镇”旅游线路
    (一)场镇线路(2千米)邑居乡村酒店下车(参观酒店)-成都市珍稀林木生态园(王家小院小憩)-次出入口(参观二郎庙)-正街(购土产品)-横街(吃油炸豆腐、玉米馍)-玉龙桥(拍照“多彩大同*醉色小镇”)-高桥(“栖凤茶楼”品茶拍照、“天使翅膀”拍照)-河滨风情带(拍照、小憩)-同济桥(拍照)-文化站(活动、小憩)-盐卤温泉池(拍照)-同济桥-富民街(吃土鸡鸡火锅、生态麻羊肉)-邑居乡村酒店
    (二)骑游线路(18千米)场镇-盐水村(百亩荷塘)-景沟村(古廊桥)-石笋山(人面石、接官亭、皇柏、摩崖造佛群像)-南塘路(九鼎山局部风光)-河沟路(南山风景、佛手瓜基地、周营自然风光、陶家祠堂)-大三路-场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