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清流镇优化便民服务 提升服务效率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5:19:5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谭立鹏  

  “窗口多,办事快,服务态度好。”日前,记者来到新都区清流镇探访了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对于服务中心的工作,前来办事的群众给予了肯定的评价。据介绍,为了方便群众就近办事,新都区清流镇已经形成了12个便民服务点和一个便民服务中心。

  走进清流镇便民服务中心,只见有11个办事窗口,包括食药监管、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在残联服务窗口,可以办理的业务很多,如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服务。

  政务服务中心下放的事项,群众在这里就能办。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只要资料齐全,便可以代办,避免群众来回跑。此外,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便民服务中心还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活动。据介绍,便民服务中心还和当地医疗机构合作,针对患有白内障的老人,邀请成都的专家过来免费给他们做检查。

  清流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高度重视民生、便民服务工作,通过完善便民服务点,让群众少跑路。“便民服务中心是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要求工作人员接待受理“五一样”。便民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点,设置了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全程代办制等制度,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为提升便民服务质量,清流镇强化组织保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整合便民资源,拓展服务功能,深入完善“一站式”服务工作机制,同时,积极拓展生活服务项目,强化服务功能,解决了群众办事“两头跑”和“办一事进多门”的实际问题;定期组织各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工作人员开展便民服务业务培训,提高村干部对便民服务工作的认识;加强日常监督,规范服务行为,以“公开便民、服务群众”为原则,制作了便民服务站办事指南,做到基本服务事项、办事流程上墙,以严格的制度规范窗口人员的行为。同时,该镇在醒目处设置了意见薄、意见箱,接受办事群众全程监督,打造优质高效廉洁的便民服务平台。本报记者 谭立鹏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