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拍邛崃美丽桑园 赢大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1 22:4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上千亩的樱花集体怒放、姹紫嫣红;崭新的集中居住区整洁干净,从空中俯瞰气势恢宏;业态齐全的黑虎农庄乐园生机勃勃…… 今天,创3A“魅力桑园”首届摄影大赛隆重启幕,来自成都的20多名摄影师齐聚美丽桑园,从空中地面不同角度拍摄,魅力桑园美不胜收。

千亩樱花怒放 不要门票邀请你敞耍
    春天脚步渐行渐远,桃花梨花李花都逐渐随风凋零。进入4月,却是樱花绽放的最佳时节。成都爱花的美女们在花丛中争奇斗艳,带上家人踏春是这个春天必须的选择。
看樱花究竟哪里强?在成都邛崃市桑园镇向阳村,千亩樱花绽放,这里鲜有人知晓,堪称赏樱花的秘境。
    记者在邛崃市桑园镇向阳村遇见这个春天最烂漫的樱花秘境。成片的樱花,花团锦簇,乡间小道,曲径通幽。这里的樱花堪称秘境,千亩怒放,两边农舍,炊烟袅袅,微风吹过片片樱花在风中婀娜着,那飘零的红晕依然含情脉脉,樱花看起真的很娇嫩,轻轻地一碰,他们就会随风飞舞,迈着轻盈的脚步在风中舞出一条优美的曲线,好像粉衣女子在翩翩起舞,随后他们就轻轻飘落在地,是那么无声无息,让人突然觉得那一瞬间樱花飘落在地,让人将一切的烦恼和不开心的事都抛至九霄云外,自小对樱花格外痴迷,让人觉得格外舒畅,浓浓乡愁扑面而来。
    我不得不惊诧于这片宁静而朴实的花海。在这里,完全没有喧嚣的商业色彩,就是纯粹的樱花静静开放,不争,不显,不露。
向阳村的马书记很热情,也有人称他马向阳。朴实的村书记胸中对未来的花海有自己的蓝图。记者喜欢这样的秘境,这样的态度。从空中俯瞰,樱花秘境,格外壮观。
    还有10多天花期就过了,樱花的来去总是匆匆,原本是绝色,所以短暂。邛崃一位相关人士说:看樱花何必远行?家门口就如此娇艳。
走出樱花地,不远徽派建筑的农家乐,饭菜可口,这个春日,桑园向阳,你有不去的理由吗? 

俯瞰黑虎新村气势恢宏 
     走进桑园黑虎新村,一排排整齐的新居格外引入瞩目,干净整洁的小巷,和谐的邻里不仅让人顿生羡慕之情。
   “现在的新农村建设,农民的日子过得太幸福了”,来自成都的摄影师不仅感叹道,这些美景和新居居民的幸福生活真不是镜头能完全表达的。
    记者了解到,邛崃市桑园镇黑虎村(原通泉村)曾是全国农村综合改革试点村,位于邛崃市北6公里处,面积2.5平方公里,是桑园镇第一个美丽新村。2015年9月成为邛崃市首个、成都市首批10个农村电子商务试点村之一。
     如今,黑虎新村要打造成景区,已经不是村里的新鲜事。去年7月,桑园镇首届美丽新村骑游节就在黑虎村举行。骑游路线全程约5公里,沿黑虎村产业路前行,途经宏吉果蔬产业基地、大林村秋葵基地、向阳村紫薇基地等多个瓜果采摘和赏花基地。
    改变经营方式,实现传统农业转型升级,黑虎村还将目光瞄准了“一、三互动”,发展乡村旅游。近半年来,新引进e分田农庄、金穗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新业主,黑虎农庄乐园目前已聚集14个项目,致力发展果蔬种植、农业旅游、乡村酒店等特色新型农业。“未来这里将建成一个农业公园,成为农耕文化体验区。”
从成温邛高速桑园收费站下,沿老318国道往左穿过桑园场镇,再沿天兴大道行驶约1.5公里就到了黑虎农庄乐园入口。入口处的景观打造已经完成,近4公里的产业道路串联起了14个产业项目,以及位于园区的三个林盘。一路驶来,猕猴桃基地、苗木基地、蔬菜基地……一一从车窗外掠过。

魅力桑园等你去用镜头发现记录
    今天,由桑园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创3A “魅力桑园”首届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来自成都的20多名摄影师齐聚,摄影师们用镜头记录桑园之美,用各自不同的视角去定格桑园的美丽瞬间。
   记者获悉,本次摄影大赛从3月31—4月26日截止,活动期间只要你喜欢摄影,爱好摄影,就可前往桑园去拍摄,按照组委会的要去将你的美照上传到邛崃图片网的指定专区就可参与评奖。
   记者了解到,本次摄影大赛的奖金也比较丰厚。具体设置为: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各3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