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江:法治讲堂进社区 提升群众法律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6 09:3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刘扬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蒲江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一村(社区)一堂法治课”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地交流,开展各类普法活动,掀起了基层法治宣传热潮。

    4月15日,“一村一堂课”活动西来镇敦厚社区准时开讲。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小时,台下就已坐了近百余名群众,等待律师为讲解有关民间借贷关系中的诉讼时效、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交通事故纠纷等方面的相关法规。

    讲座结束后,法治志愿者自编自演的歌舞、小品等文艺节目,赢得了社区群众的阵阵喝彩与欢呼。小品《法盲》、《称妈》、《婆媳之争》、方言诗朗诵《酒驾高压线》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法治节目,将“一村一堂课”活动推向高潮。“今天我们学到了法律,陶冶了情操,凝集了邻里感情,希望今后多办类似新颖的活动。”家住敦厚社区2社的杨建勋说。

    随后,蒲江县司法局还为社区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法律服务联系卡、法治文化产品。不少意犹未尽的居民还围在律师身旁咨询问题,并向律师索要联系方式。

    “在每个村开展完活动后,我们都会对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问卷调查,对开展‘一村一堂课’活动进行意见收集,收集群众对法治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反映集中的法律问题,我们将对课堂的内容进行相应的调整。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一村一堂课’活动35次。”蒲江县司法局副局长谭登树说。通过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大力提升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人人讲法、共建和谐的法治文化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