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市玉堂镇从供给侧提升猕猴桃品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15:5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杨建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年来,猕猴桃产业是都江堰市玉堂镇重点发展的农业产业,镇域内种植猕猴桃面积5802亩。近日,为提升猕猴桃品质,促进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玉堂镇从供给侧发力,完善技术服务体系,提高组织化程度,全面实施绿色防控,大力提升猕猴桃品质。

玉堂镇邀请技术人员、技术专家集中开展培训与各合作社、村(社区)组织技术能人上门授课、传帮带,全面推进猕猴桃生产管理技术培训;在水泉社区、龙凤社区和凤岐社区成立3个猕猴桃综合服务室,以华鑫猕猴桃技术骨干成员为基础成立1支社会化的专业技术服务队,进一步增加猕猴桃的技术服务手段。

玉堂镇鼓励农户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合作社,并以股份份额分红的模式,形成利益联结机制,发展猕猴桃产业;完成新增2家猕猴桃合作社的目标,使全镇猕猴桃合作社达到9家,将90%以上的散户纳入合作社,把合作社社长(理事长)培育为职业经理人;继续加强党支部+合作社的发展模式,提高合作社的示范带头作用。

同时,玉堂镇将原来的猕猴桃配送中心升格为玉堂镇猕猴桃生产技术综合服务站,进一步规范和监管投入品的使用;在水泉、凤歧建立社区猕猴桃质量安全检测点,加大对猕猴桃农药残留的检测;推进7家猕猴桃合作社和2家销售企业加入都江堰市质量安全联盟,建立猕猴桃生产经营主体质量安全黑名单制度,强化田园产出和市场准入管理,确保果品品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