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郫县法治沙龙走进菁蓉小镇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0 10:18:2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王虹  

本报讯 (记者 王虹) 记者从郫县司法局了解到,为了让“创客”们在创新创业的路上走得更加长远和平稳,郫县司法局在菁蓉小镇开辟了“创客法治沙龙”,而沙龙的“法治茶叙”活动于昨日下午在菁蓉小镇云端智汇路演中心展开。

据了解,根据对“创客”法律需求的调查,创客法治沙龙的首场活动邀请四川雅图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律师针对《专利法》和《合同法》为创客们进行了讲解,从专利申请流程、专利如何挖掘到专利权如何维护,尹晓华律师和陈岭律师都多次引用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解读,以实用性方式方法代替枯燥法条,使创客们受益匪浅。课后,尹律师和陈律师还就创客们提出的专利申请和适用等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与交流。

“在创新创业大潮背后,更要打造一个健全的法治环境,引导创客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郫县司法局负责人表示,“双创”只有在法治的轨道上才能走得更加平稳和长远,司法局推出的“法治茶叙”为创客们补上了法律这一重要的知识短板,让法律为创客们保驾护航,以法律铺平创客们的前进之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