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菁蓉小镇:互联网引来“双创”客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0:08:3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侯雯雯  

因为广聚创客,成都郫县“菁蓉小镇”名声大噪。

走在菁蓉小镇的街上,各种各样的创业公司招牌让人目不暇接,创客服务中心、创客食堂、光谷创业咖啡等孵化器也开设了起来。目前,这里已引进全国知名孵化器25家,引入创新创业项目近千个,吸引国家信息中心成都大数据基地落户,聚集创新创业人才1万余人。

记者很难想象,这里曾是个空心小镇。因为市场变化,当地政府为支持重大产业化项目建设的员工住房和配套用房,出现120万平方米的闲置。2015年初,郫县政府按照成都市“创业天府”行动计划要求,对入驻的创新项目和孵化器给予前3年房租、物管费全额补贴,第4年、第5年给予50%补贴,并在项目启动、人才引进、园区运营、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分别给予明确奖励。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一个低成本、全要素、便利化、开放式的双创小镇初见雏形。

为全面提升菁蓉小镇基础网络设施和信息化服务能力,郫县县政府联合中国电信共同打造“互联网+”创业园区,建立双创孵化和产业升级示范基地。千兆级光纤和WIFI全覆盖,为双创企业提供了工作便利;中国电信云平台、IDC平台为双创企业提供更多的创业选择和条件。作为中国电信天虎云商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引擎,创新创业团队——“天虎动力”也入驻园区。一方面,借助菁蓉小镇平台,吸引广大创业者、电商精英;另一方面,通过开放的创业合作模式,与各创客团队有效展开合作,为天虎云商平台的创新发展提供充沛动力。

菁蓉小镇也是中国联通“互联网小镇”试点项目。中国联通成都分公司积极联合政府开展创建成都31个小城镇“互联网小镇”试点示范工作。通过打造“互联网+”B2G、R2G新型城镇信息化平台,提供全景综合解决方案和一张智能承载网络、两个核心平台、五项特色应用和一揽子信息化基础功能服务的互联网小镇“125N”工程,来实现基础设施级服务、平台级服务和软件级服务层的各类服务。

据了解,菁蓉小镇的发展目标是,力争到2017年底,实现120万平方米闲置房源充分利用,聚集创新创业人才3万至4万人,引进创新企业超过2500家,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基地,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策源地。”(原载《经济日报》5月18日11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