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清江镇:打造“繁荣美丽幸福”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4:4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近日,金堂县清江镇组织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全会精神进一步梳理清江工作情况。清江镇表示,将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找准工作差距,明确发展措施,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奋力打造“繁荣美丽幸福”清江。

一是狠抓现代农业发展。积极跟进车厘子种植等3个项目,力争尽快落地实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跟踪洽谈4家农业企业,进一步延伸食用菌产业链。用好用活“支农再贷款”,帮助解决产业发展“融资难”问题。推进食用菌产业组织化发展,年底实现注册涉农商标1个,力争实现食用菌种植量达1亿袋以上,产值突破5亿元,精深加工食用菌达8000吨。

二是推动乡村旅游加快发展。以建设“港中旅核心辐射区”为契机,实施中河城镇段1800米堡坎整修及健身步道建设。新增三星级农家乐1家,整合利用农村散居院落,注入特色文化。深入挖掘川剧座唱元素,抓好特色河鲜、食用菌等餐饮品牌的包装推介,着力形成“看变脸尝河鲜感受川西风情,听清音品菌汤亲历生态清江”的新看点。以发展电子商务为核心,推进食用菌产品网络销售,力争2016年实现网络销售700万元以上。

三是不断提升基础设施。紧扣“十三五”规划,力争储备7个重大项目。全力推动清江路基础设施提升、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工程。加快实施10.7公里村组道路和产业大道,推进金旌快速通道和清江客运汽车站建设。协调推进北河四桥、沱江干流成都段综合治理工程等。完成新水碾村和双堰村的百村容貌整治,力争完成童家巷、三道巷等5个院落整治。

四是全力推动社会民生事业。全面整改创卫薄弱环节,确保成功创建全国卫生镇。完成公办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加快实施花牌坊村精准扶贫。继续推动实施天然气通村入户工程,安装600—800户。狠抓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全面加强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时刻保持对制毒贩毒吸毒的打压态势,全力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