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崇州白头镇评选百对幸福金婚夫妻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1 10:1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跨越半个世纪的爱恋,此生有你最好——“重阳遇爱情,相约到白头”崇州市白头镇举办了第一届幸福金婚夫妻评选活动,征集评选出了100对金婚夫妻。

“白头偕老”原是人们对爱情的最好祝愿;白头镇的由来也源于美丽的爱情传说,活动在崇州市白头镇桤木河湿地公园举行,既体现了重阳节对老年人精神层面的关怀,又结合了白头镇“爱情”的主题。上千名观众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百对老人半个世纪的爱情。老一辈人对于夫妻、对于爱情的注解,给观众很多启示,关于责任、承诺、理解和宽容,以及什么才是相濡以沫。他们,就是我们如今正在寻找的爱情:50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50年虽不同呼吸,却时时共命运;50年共同栽培婚姻这棵大树,如今已结出了金秋丰美的果实。

白头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精神层面的需求越来越大,对于面包与爱情的不同思考,影响了很多家庭的幸福感。然而经历了岁月的考验,那些想象中白头到老的爱情在白头镇的老人中比比皆是,他们的爱情沾染着白头镇的乡土气息显得尤为的坚定而珍贵,对后辈的影响弥足珍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