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市两个村跻身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行列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8:54:0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陈泳  

日前,农业部公布了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名单,新都区回南村、郫县青杠树村榜上有名。以下是相关介绍:

NO.1 新都区回南村:

回南村位于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镇西北方,与新繁镇南门相邻。回南村以种植柚子出名,其种植的主要品种“新都柚”由新都区农学会申请,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日渐成熟的回南村新都柚种植园区使得这个村子越来越美丽,随着园区规模的日益扩大,现在回南村已经设置了旅游观光、农家乐、水果采摘、休闲娱乐等服务。

NO.2 郫县青杠树村:

青杠树村位于成都市郫县三道堰镇徐堰河与柏条河两河之间。是在一处川西林盘旧址上新建的,依托良好的生态本底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新建与保护中寻求一种自然和谐平衡。

小桥绿水,灰瓦白墙,错落有致的屋顶、挑梁,生长茂密的各式水生植物……经过打造的郫县三道堰镇青杠树村整体呈现出一种徽派建筑与川西民居相辅相成的水韵田园风格。本报记者 陈泳 文/图

背景链接——

为加快建设美丽休闲乡村、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部今年启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经地方推荐、专家审核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全国150个村入围榜单。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分特色民居村、特色民俗村、现代新村和历史古村4种类型,其中新都区回南村、郫县青杠树村入围现代新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