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将打造乡镇群团服务中心示范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0:3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郝勇  

四川在线消息( 刘腊英 赵荣美 记者 郝勇)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成都市乡镇(街道)群团服务中心(站)示范点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成都市选取锦江区春熙路商圈、武侯区簇桥街道锦城社区、温江区天府街道、郫县菁蓉镇、崇州市王场镇中心社区、新津县五津街道抚江社区等6个首批示范点位,开展乡镇(街道)群团服务中心(站)示范点建设,通过示范点创建,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群团组织服务发展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推进群团工作创新发展。

今年由成都市总工会牵头,团成都市委、成都市妇联、成都市科协、成都市侨联、成都市残联等群团参与,共同推进乡镇(街道)群团服务中心(站)示范点建设。成都市总工会牵头制定了《推进成都市乡镇(街道)群团服务中心(站)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并确定了锦江区春熙路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武侯区簇桥街道锦城社区群团服务站、温江区天府街道群团服务中心、郫县菁蓉镇群团服务中心、崇州市中心社区群团服务站、新津县五津街道抚江社区群团服务站等6个首批示范点位,通过示范点创建,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群团组织服务发展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推进群团工作创新发展。

成都乡镇(街道)群团服务中心(站)示范点将发挥调解员、比武场、贴心保姆、精神家园及孵化器的作用,为群众解决参加各类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素质教育等活动的提供平台,让他们能享受到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家庭教育、惠民帮扶、医疗救助、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服务。此外,服务中心还将打造网上服务平台,孵化、培育服务群众类社会组织,协同其参与社会治理,鼓励社会组织、辖区内单位开展公益活动。

建立的这个服务中心有服务场所、有专兼职队伍、有工作制度、有工作台账、有工作经费、有服务项目、有品牌活动等,由乡镇(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或社区书记兼任服务中心主任,负责统筹协调中心工作。服务中心将按照项目化推动、社会化运作、规范化管理要求推进服务工作,根据区域特色和辖区群众需求,结合群团职能特点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与会人员参观了温江区天府街道群团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温江区天府街道群团服务中心、锦江区春熙路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新津县抚江社区群团服务站等首批示范点位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