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金马镇召开大气环境和扬尘污染治理专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6:1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接成都市扬尘办通知,成都市空气质量仍为轻度至中度污染,PM10、PM2.5浓度偏高,按照成都市扬尘办及温江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温江区金马镇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11月16日,温江区金马镇结合镇情实际,召开大气环境和扬尘污染治理专题会。

会议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做好“五查一冲洗”专项行动工作。一查在建工地,对镇域内在建工地禁止土石方作业,进出口车辆按规范要求进行六面冲洗;二查运渣车,要求运载物进行覆盖,禁止车辆带泥上路;三查露天烧烤摊点,禁止明烟明火,一经发现立即取缔;四查焚烧垃圾现象,对镇域内废品收购站、工业厂区、河道要进行重点管控,加大禁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禁烧意识,严禁焚烧废弃电线、塑料及落叶,一经发现按相关规范进行顶格处罚;五查综合防尘,金马镇在锦绣大道与骑士大道交汇处设置扬尘治理检查点,安排工作人员对该路段运渣车进行检查,对违规车辆进行查处;六做好晨夕冲洗,要求保洁公司每天对镇域内主干道及次干道夜间两次,白天四次的频数进行冲洗降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