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到新场古镇体验创意川西民俗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16:3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2016成都市创意设计周“双百”活动期间,大邑县新场古镇于11月24日至12月1日举办“新场古镇第一届川西坝子民俗创意文化旅游节”,活动期间举办川西民俗婚庆展演、舞龙狮和牛儿灯展演 、“川西九大碗”品鉴、经典老电影展播 、“古镇印象”主题摄影大赛、“天府水乡 最美新场”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创意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创意民俗文化,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新场古镇第一届川西坝子民俗创意文化旅游节以“游新场古镇 品成都慢生活”为主题,以继承保护传统文化和宣传成都旅游为主线,为前来游玩的游客精心组织了各项文化娱乐活动。

11月24日,2016成都市创意设计周“双百”活动正式启动,在大邑县新场古镇文化广场举办以“天府水乡最美新场”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川西民俗婚庆、牛儿灯等节目,内容丰富,让观众们从表演中感受最后的川西坝子,在游玩古镇的同时观赏一出别具水乡风情的文艺表演。

活动期间,新场古镇文化广场举办川西民俗婚庆展演巡游(11月25日上午10点),川西民俗舞龙狮、牛儿上灯展演(11月26日上午10点)等民俗文化表演,是本次活动不容错过的重头戏,将带领观众领略川西民俗民间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期间,通过网上预约每日组织两场新场古镇文化之旅,免费为游客组织并提供讲解服务,宣传新场古镇的民俗、建筑、美食、历史文化。还将举办滚铁环、放风筝、猜灯谜等民俗体育活动,观众在游古镇的同时,可体验儿时的经典游戏的老味道;同时,推出“川西九大碗”品鉴活动,观众可体验“川西九大碗”特色菜制作技艺,领略新场古镇最佳味道——肥肠血旺,大饱口福。

11月26日至12月2日,将举办由成都锦府驿酒店等多家单位组织的“古镇印象”主题摄影大赛和进行经典老电影展播,为喜爱艺术的朋友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在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发展创意民俗文化产业是产业机构调整中的普遍现象。新场古镇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最后的川西坝子,拥有良好的民俗、建筑、美食文化基础。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第一届川西坝子民俗创意文化旅游节注重挖掘川西民俗婚庆、牛儿灯等川西经典民俗文化活动的本源和内涵,突出风格,策划设计了有针对性的产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川西历史文化和艺术特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