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彩色樱桃园 大邑新民村有了脱贫新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09:34:1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洪继东  

本报讯 (文军 记者 洪继东) 大邑县鹤鸣乡新民村是市级贫困村,一直缺乏带动性的主导产业。但是这种状况,也许明年就会发生根本变化,该村支部书记王燕告诉记者,新民村找到一条脱贫新路,正在打造彩色樱桃产业园,确保全村明年底实现脱贫。

“这一片80多亩是从汉源新引进的黑樱桃,旁边的100亩是从蒲江县引进的紫樱桃,最远处的那一片是传统的红樱桃,身前这一片是‘长寿樱桃’‘冰糖樱桃’……”王燕带着记者来到刚种植下樱桃苗的地里,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放眼望去,缓缓的坡地上,一株株拇指大小的树苗被修剪了枝条,每一颗根部都盖上了黑色薄膜。

据了解,该村针对产业结构单一,群众收益全靠传统种植农业的问题,制定了发展特色农业的详细发展计划:变传统化学农业为绿色生态农业,打造连片雷竹种植区;变传统种植农业为观光农业,打造“彩色樱桃产业园”,全村全力发展乡村旅游业。

该村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成功与四季纯真公司建起了“绿色公益平台”,构建“政府+企业+群众”联动扶贫模式,即在城市社区设置无人值守的新鲜果蔬木屋,销售来自新民村民自种的无污染蔬菜、瓜果、家禽等,既让企业低成本整合运营,同时又提高了贫困地区农户的经济收入,还解决了城市社区居民对于绿色健康食物的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