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江寿安成特色小城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08:31:5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陈泳  

本报讯 (高红星 记者 陈泳 文/图) 昨日,记者从蒲江县获悉,由国务院批复,国家发改委颁布实施的《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出炉,其中明确提出要积极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和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依托相邻重点城市、特色优势资源、重要边境口岸与对外贸易通道等,在全国培育发展打造全国百座特色小城镇。而我市蒲江县寿安镇榜上有名,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国字号”特色制造型城镇。

记者了解到,位于我市远郊蒲江县的寿安镇此番能够入选,得益于其承接机械制造和包装印务产业,形成了承接大城市产业的特色镇优势。寿安镇是四川省新型工业化重点培育基地、中国包装印刷产业基地,是全国第二个、西部第一个成功挂牌的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园,园区内拥有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博世集团和其他众多配套企业。而根据成都市的产业规划,寿安镇将按照“产城一体”的要求,整体打造千亿级五金小镇,并辐射到整个成都平原南部城市群。

此外,记者注意到,此次出台的《规划》不仅对各类特色镇上榜城市做了公布,也对未来发展作出了要求。按照要求,“十三五”期间,寿安镇将按照《规划》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优化城镇布局、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综合承载能力,围绕智能五金和精密机械等特色制造业,高标准建设“一镇一区四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