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江光明乡樱桃花盛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4:4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徐韬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又是一年春光明媚,又是一年樱桃花开。近日,蒲江县光明乡樱桃山上,2.5万亩樱桃花终于迎来了盛花期,本周至3月初正是赏花的好时节。

“樱桃花万树,春来也灼灼。”此时樱桃山被装点得分外妖娆,令人目眩神迷,胜却人间仙境。远远望去,樱桃山大片大片红白相间的花海,环绕着错落有致的村舍,如一幅美妙的中国画,带着浓浓的水墨意境,清新纯净,烂漫但不张扬。雪白轻盈的樱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条,点缀其间的红色海棠花,娇艳动人。在熙暖的阳光下,各色花儿层层舒展,把岁月渲染成一汪似水长卷,浅浅描画芳菲绚丽。

“樱桃花璀璨易逝,赏花非常难得。”蒲江县光明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樱桃山共种植2.5万亩樱桃树,2月底开始零星开放,樱桃花花期只有半个月,现在正是花开旺季。

目前,光明乡共有100余家乡村酒店和农家乐营业,每天可接待2万人次。今年,樱桃山的樱桃花、海棠花和大溪谷的油菜花同期盛放,漫山遍野色彩斑斓,暗香涌动,在这样的仙境中伴着一阵阵蜜蜜清甜的花香,游客可以在农家小院樱桃树下喝上一杯清郁的雀舌,或者去徒步、骑游、晒太阳,沉浸在花海的世界。

樱桃山由四个景区组成。金花景区:樱桃种植规模最大,农家乐最多,是整个樱桃山的颜值担当;韩桥景区:樱桃种植规模数量相对金花较少,农家乐也多,适合登山健身,骑行观光;官帽景区:地势较高,路况良好,樱桃花开时间相对较晚,赏花期长;石燕景区:后起新秀,樱桃种植规模相对较少,但游客较少停车方便。

樱桃花开了,吃樱桃的季节还会远吗?

自驾路线>>>

1、成雅高速蒲江收费站—沿朝阳大道直行3公里—左转(路口有官帽山景区标志)行驶1公里到达。

2、成新蒲快速路行驶70公里—左转驶入S106—直行进入清江大道—右转驶入朝阳大道—再同上。

乘车路线>>>

成都新南门汽车站/石羊汽车站/火车北站汽车站—蒲江县汽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约15元)/蒲江—丹棱客车(约4元)直达樱桃山(蒲江汽车站距樱桃山还余3公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