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冉义龙抬头油菜花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15:4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纸上作画十分常见,但以油菜花海为“纸”“泼墨挥毫”你见过吗?“醉美邛崃·幸福冉义——第二届龙抬头油菜花乡村旅游节”于今日在冉义镇启幕,憨态可掬的熊猫兄弟、爱意十足的丘比特之箭、传承悠远文化的农耕扶犁……8幅以万亩油菜花田为画纸打造的巨型农业创意图惊艳亮相,引得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龙抬头”是指每年农历二月初二,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昭示春季来临,万物复苏,是中国民间十分重要的节庆,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和“踏青节”。本次旅游节以“醉美邛崃 幸福冉义”为主题,策划了“老剃头匠免费剃头”、“奔跑吧 绿色冉义”、“诗歌朗诵”、“万亩花海音乐节”、“藏汉风情文艺演出”等十余场传统与现代、历史与时尚融合的活动,将一直“嗨”到3月底。

惊艳亮相 巨幅创意趣图获游客点赞

春日阳光渐暖,冉义的十万亩油菜花也吐露出醉人的景色。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依托高标准农田通过种植不同色差的油菜,在不破坏生态,不损坏耕地情况下增添了8幅巨型创意景观,内容包括爱情、文化、生肖、冉义特色贡米等内容,从高空俯视便会展现出一幅幅生动的大地景观,十分有趣。

“确实惊艳,其他地方真没看到过,俯视和平视都有不一样的景致。” 来自成都的李先生边说边按下手机快门,记录下冉义油菜花田独具一格的画面。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做油菜花景观一方面是充分利用冉义平坝区农业发达的优势,展现高标准农田项目和整镇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另一方面意在通过多彩农业创意图案展现冉义人民勤劳朴实,奋发向上的优秀精神,让更多人认识冉义,品味冉义,从而记住冉义。

记忆乡愁 传统民俗活动唤醒儿时记忆

除了美轮美奂的万亩油菜花海,镇上10位老剃头匠们亮相义渡广场1至6岁的小朋友免费剃头为也成为开幕式上别样的风景。“现在很多传统习俗都慢慢消失了,在冉义能看到小时候才有的画面,很怀念也很惊喜。”带着5岁儿子前来游玩的陈女士表示,让孩子观看有现场感的“民俗”活动比书上讲来更为生动。

随着社会生产技术的进步,传统农具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但本次旅游节在休闲绿道草坪里设置了犁、耙、梿枷、风扇车、簸箕、石磨等农具进行展示并供游客体验,让市民不仅可以观赏油菜花,同时还可以在城镇发展的过程中寻找乡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