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乡镇学校“直饮水”项目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09:15:4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李颖 邓婧  

昨日下午,简阳市乡镇学校“直饮水”项目启动仪式在该市三岔镇中心小学举行。成都市委、成都市关工委、简阳市四大班子、简阳市关工委相关领导,捐赠方代表,受助学校领导、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简阳市乡镇学校“直饮水”项目,预计投入资金近300万元,为简阳市具备水源的77所乡镇学校购置近700台直饮水设备。这一项目的实施,将为20余万师生提供安全、优质、达标的冷热水供应,有效解决学生饮水安全问题,切实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保障。

据悉,简阳市地处涪江、沱江之间盆地水源低值区,共有各类乡镇学校114所,大多数学校因经费紧张,普遍缺乏饮水供应设备,不能为学生提供卫生用水。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简阳市关工委向成都市关工委提请了关于帮助解决乡镇学校在校学生饮水问题的报告。随后,成都市关工委会同简阳市关工委对该市乡镇学校饮水状况开展实地调研,就饮水项目实施工作与简阳市政府、简阳市关工委进行充分协商,决定由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负责募集资金,与简阳市关工委共同实施简阳市乡镇学校“直饮水”项目。

“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简阳市人口密集,劳务输出比例较大,留守、流动青少年儿童众多的特点,充分利用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这个平台,大力整合成都市社会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实施更大范围的爱心援助工程。”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本报记者 李颖 邓婧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