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津安仁桥拆除重建后投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8:34:2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娟  

  本报讯 (记者 李娟 文/图) 作为市级旧危桥改造工程,新津县安仁桥拆除重建工程已于日前完工。昨日,安仁桥经过专业部门检测验收后,正式投入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桥大气简洁,不仅有宽阔的双向车道,还有人行道和路灯。两岸群众已迫不及待地走上桥面,感受新桥的安全方便。在河东岸居住的黄勇告诉记者,“今天早上送小孩去河对面的小学上学,就是走的新桥,再也不用走在危桥上战战兢兢,也再也不用绕远路了。”

  由于安仁桥影响到两岸群众出行,早一天完工,就早一天还大家方便。因此,新津县交通局在拆除重建中,采取“5+2”、“白+黑”工作方法,项目组两班倒加班加点开展施工。经过半年的建设,工程顺利完成。过去旧桥桥面总宽仅6.2米,改造后新桥宽9.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同步配套人行道及照明等市政设施,有效改善了当地交通条件,方便了杨柳河两岸及花桥、普兴上万群众的生产生活,也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极大便利。

  记者了解到,对于重要的民生工程,新津县交通局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科室,一个具体负责人”工作机制,确保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质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突出重点,注重把实施民生工程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结合起来,找准群众需求与政府工作的结合点,确保民生政策落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该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