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已建成幸福美丽新村1979个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08:43:2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本报讯(记者 程文雯)6月26日,记者从成都市农委主办、新津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海峡两岸农村社区发展交流会”上获悉,目前成都已建成幸福美丽新村1979个,建成4.0版“小组微生”新农村田园综合体186个。

  据悉,近年来,成都大力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形成了“梯度转移人口+保护建设改造+现代农业园区”的做法。顺应城镇化发展规律,以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通过货币化补偿和在城镇规划建设集中居住区等方式,梯度引导不再从事农业生产并且在二三产业稳定就业的农民向城镇转移;同时,在加强对传统村落和林盘保护的基础上,对愿意继续从事农业生产或愿意在农村居住的农户,按照“宜聚则聚、宜散则散”和“四态合一”理念,建设“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新农村综合体;对确实不愿意参加新农村建设的,对其旧村老旧院落和农民集中居住区进行提档升级。

  交流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还与新津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将跟踪研究新津县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方面的鲜活实践,提升新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和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