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开评农村手工艺大师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6:0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挖掘和传承农村手工艺,四川省首届农村手工艺大师评选活动13日启动。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君表示,对评选出的农村手工艺大师由省乡村旅游协会授予“四川省首届农村手工艺大师”称号。

据了解,此次评选面向全省从事农村手工艺的技能人员,类别主要涵盖手工画大师、雕塑大师、刺绣染织大师、编织大师、漆艺陶艺大师、盆景园艺大师六个方面。初步拟定评选60名农村手工艺大师,每类各10名。本次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专家评审与群众参与相结合。网络评选环节将于7月下旬至8月在新华网四川频道进行。评审委员会根据候选人的网络投票结果,结合专家评审意见,综合评出本届各类别的“四川省农村手工艺大师”。评选活动由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主办,评选活动目前已进入申报阶段。

“农村传统手工艺是人民群众长期生产、生活实践的结晶,是农村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社会珍贵的文化遗产。”四川省委农工委副主任毛业雄表示,开展农村手工艺大师评选工作,有利于充分挖掘、传承、弘扬农村手工业,有利于更好保护、利用非物资文化遗产,有利于进一步开发民俗旅游资源,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推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和提升。

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君表示,对评选出的农村手工艺大师由省乡村旅游协会授予“四川省首届农村手工艺大师”称号。优先推荐农村手工艺大师参与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等评选活动;农村手工艺大师可自愿免费加入省乡村旅游协会,享受协会会员权利;推荐手工艺大师参加四川农博会、田园博览会、乡村文化旅游节等节会,向手工艺大师免费提供展位,宣传推荐作品;由省乡村旅游协会搭建网络营销平台,免费宣传推广和销售农村手工艺大师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