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孜州百名党员见证道孚新变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1:5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7月19日到20日,甘孜州脱贫攻坚推进现场会与会人员来到道孚考察,一天一晚150余公里的行程,考察8个点位,来自全州的一百多位党政领导共同见证了道孚新变化。

地点一:墨石公园景区

2017年1月,墨石公园成功挂牌国家4A级景区,成为甘孜州北部首个国家4A级景区,7月20日正式开园迎客。

地点二:协德万亩春油菜基地

今年,道孚县油菜播种面积已达20074亩,协德乡就种植了9753亩,占了全县的近一半面积。由于种植的油菜品种不同,油菜花期将持续一个月。

地点三:八美城乡提升

八美镇属道孚县一级副中心城镇,四川省旅游西环线、环贡嘎旅游线、格萨尔文化深度体验旅游线和康巴风情穿越之旅的重要节点和组成部分,我县结合八美灾后重建和四川省“百强镇”建设,依托木雅藏族传统文化特色,全力将八美镇打造为融民族文化体验、自然观光、度假休闲及民族地域特色餐饮、住宿、购物为一体的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接待服务中心。

地点四:少乌中藏药基地

基地根据当地气候条件,优选唐古特大黄、牛蒡子、白芍赤芍等9种中藏药材,培育高原中藏药材的种苗、种子和种根。总投资达657.3万元,种植面积250亩。基地建成后不仅为周边县乃至甘孜州提供丰富的高原中藏药材种源,又可进一步调整我县农业产业结构,预计可解决200余名贫困群众就业,帮助当地贫困群众每年实现增收60余万元。

地点五:青建道孚生态养殖基地

基地按照“公司+规模化农场+合作社+农户”模式,集奶、肉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探索牧区无畜户脱贫增收途径。每年水草丰盛时由合作社代公司养殖,到冬季公司回收集中饲养,公司按照增重每公斤13元的价格给付代养利润。

地点六:各卡乡冻坡甲村

该村是由省公安厅、成都师院和光大银行联系帮扶,参照“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脱贫模式,以村支部为核心,组建“五支队伍”,并依托当地农业专合组织和村级活动中心平台,大力发展乡村特色精品酒店,核心打造草莓种植业、奶牛养殖业、旅游业等三大产业,确保今年底全村人均收入超过贫困线,实现贫困村退出。

地点七:麻孜乡沟尔普村

沟尔普村立足区域优势和资源禀赋,依托幸福美丽新村建设项目和郫都区援建平台,全面建设道孚大葱基地核心展示区、藏香猪养殖基地,大力发展特色藏家乐产业,全面提升沟尔普村村容村貌,力争创建省级“四好村”。

鲜水镇鲁都村

鲁都村是我县唯一整村搬迁安置点位,按照“一迁二稳三发展”的移民新村帮扶思路,采取“统规自建”与“统规代建”两种方式,基础设施全覆盖,培育发展产业,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甘孜州道孚县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