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黄龙溪特色小镇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08:1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摄影报道)8月1日,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与成都华侨城黄龙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成都市双流区川投国际酒店隆重举行黄龙溪古镇、黄龙溪现代农业创意博览园集中签约仪式。

据了解,黄龙溪古镇具有2100多年历史,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旅游区”、“四川省风景名胜区”、四川省首批特色小镇。为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及成都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双流区将与华侨城集团携手,引进华侨城在文化旅游方面的先进理念与成熟经验,按照省市规划要求,经广泛征询和充分论证,遵循古镇锦江十里水线、自然水湾、青山绿水的本底特色,在充分保护好黄龙溪古镇自然与文化遗产的基础上,以“千年水码头、天府慢生活”为脉,结合成都锦江生态带和天府绿道建设,通过古镇提档升级、新兴产业导入、生态环境美化等方式,打造“十里八湾·黄龙溪”,构建山水相依、人景相生、产居相融、文旅相合的“文化+旅游+城镇化”特色小镇。

当天集中签约主要涉及黄龙溪古镇提档升级、古镇委托运营、黄龙溪现代农业创意博览园3方面6个协议。成都华侨城黄龙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投资逾25亿元对黄龙溪进行打造,助力黄龙溪创建 “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其中,将投资11亿元对黄龙溪古镇实行保护性景观风貌提升及配套完善、古镇商业业态重构及文化复兴,还原“日有千人拱手、夜有万盏明灯”的古码头景象,再现古镇原生态市井文化,将黄龙溪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创造和文化产业。同时,依托黄龙溪丰富的农业资源,投资14亿元打造占地2500余亩的国内一流、西部首创的超大型农业生产及休闲旅游项目——黄龙溪现代农业创意博览园。博览园将按照“一核两轴五园多节点”的规划布局,围绕“认识农业”、“探索农业”、“享受农业”三大主题,建设以高科技农业展馆、牧场大马戏、乡村音乐广场、花田草海、兔子庄园、四季山林、树屋酒店等项目为一体的农业生产及休闲旅游综合体,探索现代生态农业旅游创新发展新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