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开启建设城乡社区行动计划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9:03:4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杨华春  

  9月7日,成都市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现场推进会在都江堰召开。都江堰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亮点,让参观者赞叹不已。

  此时,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大会刚刚召开不久,都江堰市便以实际行动践行大会精神,在城乡社区治理中展开一系列探索。

  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系统地回答了事关城市发展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也形成了我市社会治理领域重要的创新性理论和制度成果,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在推进会后,都江堰市在全市率先行动,起草推出了《关于贯彻落实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精神推动都江堰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提出,要不断夯实党在城乡社区的基层基础,强化城市跃升发展的底部支撑,探索一条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与国际生态旅游名城相适应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新路径,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群众为主体、社会各方参与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新格局。

  记者了解到,都江堰市围绕推进品质社区建设、活力社区建设、美丽社区建设、人文社区建设、和谐社区建设,在即将拉开的建设五种社区的行动计划中,共计包含28项计划。

  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会议精神迅速落地生根,走出符合都江堰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发展的新路径,该市确定了以“党的基础更佳坚实、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福祉得以彰显”的目标。该负责人表示,将力争用3到5年时间,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政府主导的多元参与、共同治理、共促发展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体系,党执政的基层治理进一步巩固,城乡社会发展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能力显著增强,城乡社区服务功能进一步强化,居民生活品质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努力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为贯彻“西控”战略,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提供坚实基础和可靠保障。

  本报记者 杨华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