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妇联打造家庭文化传承展示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08:4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9月24日,伴随着五凤贺麟故居美育课堂和国学课堂的正式启动,县妇联打造的金堂县家庭文化传承展示馆也正式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

今年以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按照成都市妇联开展的创美创优行动要求,金堂县妇联牢牢抓住家庭建设这一传统阵地和优势领域,在全县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发挥著名哲学家贺麟的名人效应,在五凤古镇建立了家庭文化示范基地,组合配套开展家庭文化建设系列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社区家庭教育,全县家庭文化建设氛围日趋浓厚。

在五凤镇贺麟故居建立的家庭文化传承展示馆,配置了电视机、展柜、展板、观众留言记录本等设施,选取了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原国务院总理李鹏母亲赵君陶、贺麟夫人刘自芳、院士母亲王惠云以及全国最美乡村医生王启蓉、全国最美家庭段丽丽等在金堂生活工作过的优秀女性家庭文化故事,用宣传展板、电视专题片、历史图片、书信、书籍、刺绣作品等丰富的载体,全方位展示了他们各自独特的人生历程、家风故事和为社会作出的积极贡献。

原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基金会总顾问章玉钧,西南民族大学文学教授、巴蜀文化资深专家祁和晖等参观了金堂县妇联家庭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她们对金堂妇联通过名人典型带动和社区教育、家庭教育的联动配合,常态开展家庭文化建设活动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章玉钧留言:“家庭文化传承十分重要,此馆虽小,很有教育意义。祝金堂县妇联把家庭文化展示馆越办越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