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林镇多措并举推进土地整理项目

www.scol.com.cn  (2017-10-16 13:5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日,记者获悉,邛崃市宝林镇多措并举,高效推进土地整理项目。

扎实做牢基础工作

一是完善机构搭建,成立宝林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组建项目议事会、监事会,建房议事会等议事机构。二是大力宣传发动。全体镇干部分为7个工作组,深入各村(社区)入户宣传政策、发动参与,入户走访率达90%以上。印发《生活要改变、土地整理是关键》告农户书、《宝林新风》等宣传资料20000余份。三是扎实做好安置点新村建设前期工作。积极主动招引项目包装、规划设计等专业单位,精心编制场镇安置点新村建设规划。按时完成场镇集中安置点(一期)项目用地及地勘、施工图设计等前期所有工作,为招引投资单位和施工单位打好项目实施基础。

全力推进项目一期建设

建立每周二项目联席会会议制度,搭建起宝林镇政府、投资方、施工方、监理方四方协调参与的工作平台,形成各司其职主动解难、重要问题会商解决、措施方案科学精准、倒扣节点限时完成、对接部门群策合力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项目运转流畅。

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坚持把群众主体作用发挥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引导群众通过项目议事会、监事会、建房议事会等议事机构积极参与并议决相关重大事项。在一期房建中,建立了群众施工现场质量监督制度。一是各村确定1名固定的质量监督员,全程参与施工现场质量监督,并参加每周二组织的监理工作例会,及时反映发现问题,督促及时整改。二是紧盯关键节点,每月定期组织参建农户到施工现场开展质量监督。

规范有序推进

会同投资单位、施工单位积极对接并主动争取各职能部门的指导帮助,及时纠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迅速推进宝林土地整理项目,得到各级的一致认可和群众的高度满意,并于10月13日,在宝林镇组织召开了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推进现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