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乡村振兴项目“路演” 个个有特色

www.scol.com.cn  (2017-12-13 10:37:13)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廖玉蓉  

  本报讯(记者廖玉蓉)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到底如何推进?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项目承载尤为关键。在12月8日召开的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会上(以下简称乡村振兴大会),我区创新开展的项目“路演”——区级相关部门及12个街镇乡乡村振兴项目推介会让人眼前一亮,大家在前期深入研究、充分结合当地实际的情况下,推出的12个乡村振兴项目各具优势和特色,激发出乡村发展的澎湃动能。

  龙泉街道“平安顶佛精致农业+度假型旅游”项目第一个登场,从项目提出的背景,到总体定位,再到建设内容和运营模式及效益分析,有理有据,层层递进,让人看到了这个紧临龙泉驿城区、以传统葡萄种植为主的区域,在经过精致农业的打造之后的美好前景。

  “芳郊三十里,花外拥乡场,谷口望瓴脊,街头闻布香……”西河镇党委书记文长根以一首清代学者关于西河场的诗为开场白,引人入胜。结合项目两河村现有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其“东客原乡”项目将芳郊田园、客家鱼村、两河绿道等纳入其中,原滋原味,又别具风情。

  茶店镇的“东山古驿”小镇项目充分结合了该镇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龙泉湖等自然资源优势,亮点纷呈;黄土镇“逍遥客家”项目将挖掘正渐渐消失的黄土泡菜、豆腐文化,并与汽车小镇打造和河流治理结合,内涵丰富;大面街道的“梵木艺术村落”走文艺路线,新颖独特;同安街道多彩阳光田园综合体为城市人打造乡村生活的新样板;柏合镇挖掘磨盘街和钟家大瓦房的历史,重塑特色小镇新名片……一个项目,就是一腔热情,承载了一方发展的希望。

  项目推介完毕后,大会邀请的三位评审专家,分别对项目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完善的意见建议,并对项目逐一打分。

  “第一次看到街镇乡一把手上台为项目作推介,很受鼓舞。”参会的一位村支部书记表示,这样的活动,能促使大家深入思考、充分论证,项目前期的工作做到位了,后期推动就会更顺利。据悉,区委区政府将以此次评分结果为重要依据,确定接下来全区乡村振兴项目的实施时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