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月22城楼市成交量下降 成都同比降近三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08:3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冷宏伟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相比去年,一线城市新房成交量近期已现暴跌之势。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中显示,监测的22个主要城市楼市7 月成交量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24.5%。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7月的新房成交面积近240万平方米,同比下跌46.02%。成都7月成交57.15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65%,同比下降29.33%。

7月楼市城市间分化明显

中指院最新数据显示,7月,22个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24.5%。其中,一线城市同环比降幅明显,广州降幅最大。

具体来看,7月,一线城市楼市成交环比下降14.7%,广州、深圳、上海环比降幅较为显著,降幅分别为29%、27%、12%。同比来看,整体成交量仍下行,且降幅扩大,北上广深同比降幅均超30%,其中,北京、广州降幅超五成。

二、三线城市7月成交量也有不同程度下降。报告显示,16个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为1227.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9个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为331.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

分城市看,福州环比下降幅度明显,达60.26%,济南次之,也达到56.96%。成都7月成交5238套,面积57.15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65%,同比则下降29.33%。

中指院分析认为,在多重调控措施影响下,7月楼市整体平稳,多地开盘量有所下降,成交稳中有降,分城施策下城市间分化明显。

近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公布的《7月份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预报》也显示,全国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稳中略降,成交渐趋平谈,既有调控因素,也有酷热天气影响。

热点城市或继续低位运行

受楼市降温影响,各地库存总量趋稳。中指院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包括宁波、苏州、南京、温州等在内的8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0.3%。蚌埠楼市库存升幅明显为22.41%;重庆次之,环比上升4.83%。库存降低的城市中,宁波、苏州和南京降幅均超过6%。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指出,不少一、二线重点城市及部分一线城市的周边城市收紧楼市政策,限制交易,遏制投机,这对全国楼市的健康发展十分有利。

对于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克而瑞地产研究机构发布研报称,“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不会大起大落,热点一、二线城市着力在供求两方面加以调控,预售证审批趋严并严格限签,成为制约成交量上行空间的重要因素,预计热点城市供应及成交将持续低位运行。”

预测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不会大起大落,预计热点城市供应及成交将持续低位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