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帅气!成都交警"铁骑队"首次亮相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8:5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付真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绿黑相间制服、黑色手套、白色头盔、蓝白色摩托车……8月23日上午9点过,在成都新会展中心北门外,由10名成都市交管局各分局骨干力量组成的成都交警铁骑队首次亮相。据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交警铁骑队是适应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发展需要,更是成都“科学治堵”的需要。

上午9点半,在成都新会展中心北门外,当成都交警铁骑队刚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和拍照。据铁骑队队长、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刘天明介绍,铁骑队于去年年底成立,成员主要由成都市交管局各分局业务骨干、身高1.8米以上、年龄30岁左右的队员组成。“平时我们除了有固定时间在一起训练之外,都在各自辖区坚守岗位。”

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与警用汽车相比,摩托车具有灵活性强的特点,在前往处置交通事故或前往拥堵地点时,受道路通行状况影响相对较小,到达速度更快。据介绍,铁骑队除了及时查纠交通违法行为外,还将在涉及交通管理的重大活动中参与交通引导、管理和应急处置。另外,形象俱佳的铁骑队也将是成都又一个流动的风景线。

除了现场亮相外,10名铁骑队成员还在天府大道中段与天府三街的交叉路口,与成都著名“网红”交警谭乔一起进行了礼让斑马线的劝导活动。

据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交警鼓励市民将看到的交通违法行为拍摄下来,通过“蓉e行”举报,对于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交警也将加大处罚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