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降雨致白沙河浊度飙升 磨儿滩水库应急供水启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8:5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成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我们观察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启用了成都市应急水源磨儿滩水库。”8月23日下午,眼瞅着成都市自来水趋于正常,四川都江堰管理局供水科科长徐兴文松了一口气。因为,从8月23日上午8时起至12时,由于上游来水浊度偏高,直接考验了成都市的城市供水应急系统。

监测显示,8月22日20时至8月23日8时,岷江支流——白沙河上游普降暴雨,时段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造成白沙河浊度从8月23日6时开始飙升,据监测8时15分白沙河九甸坪浊度达到74880度且流量达到500立方米/秒以上。白沙河的下游,就是柏条河、徐堰河,是成都市二、六自来水厂所在地。按照城市生产生活用水相关规定,白沙河来水浊度已经超出自来水厂处理上限。

此时,都江堰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采取措施:启动磨儿潭水库应急供水预案和应急供水操作流程,同时加强与成都市水务局、成都市自来水公司和都江堰市防办的联系沟通;调整磨儿潭水库调度方案,保证磨儿潭水库在安全水位运行的同时加大工业供水暗渠流量,稳定在45立方米/秒以上。同时,关闭柏条河闸门,确保该时间段柏条河水源由磨儿潭水库提供。

目前,成都市主城区供水已经平稳,都江堰渠首来水已经恢复正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