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PPP基金与成都市的合作规划详细内容公布 涉项目86个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6:3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相关新闻》》》

成都面向社会公布78个PPP项目 总投资3208亿元(附名单)

成都中优城市快速路及主干路改造:4条道路总投资44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参加8月24日新闻发布会的中国PPP基金投资总监范永芳介绍,在本次发布会之前,中国PPP基金与成都市政府签署了《深化PPP项目合作备忘录》,准备以“一揽子支持计划”的方式开展合作,“与成都市的合作是中国PPP基金首次与副省级城市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并着力打造国内城市与中国PPP基金深度合作的样本。”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公布了中国PPP基金与成都市的合作规划的详细内容。“这标志着中国PPP基金与成都市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 范永芳说。

据介绍,本次“一揽子支持计划”合作资金总额预期不低于人民币300亿元,分期分批推进,力争于2020年底前落地完毕。其中双方的首期合作,中国PPP基金支持成都市PPP项目的资金总额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且计划于2018年底前落地完毕。合作的项目包括了成都市本级、成都各区、市、县级的PPP项目,包括了新增PPP项目、存量PPP项目、存量资产转PPP等各模式,包括了交通运输、市政工程、水利、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教育、科技、文化、体育、旅游等各领域PPP项目。中国PPP基金与成都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通力合作,行成一致行动,致力于推动成都PPP项目的规范、可持续发展,并努力打造出一批高品质、高水平的PPP示范性项目。

据了解,双方的合作共涉及项目86个,投资总额约7625亿元,本次推介会的78个项目基本都涵盖在了备忘录合作项目清单中,且作为下一步支持重点。

在范永芳看来,中国PPP基金与成都市政府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形成共识,达成合作,离不开成都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

“当前,成都市正大力推行PPP模式开展,我们也已与成都市建立了创新且坚实合作基础,希望我们以此为契机,以首批合作项目为开端,加快推进中国PPP基金与成都市的合作,加快推进成都市PPP项目的落地实施。” 范永芳说,中国PPP基金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引导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到成都市的PPP项目中来,共同推动PPP事业在成都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新闻链接】

中国PPP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15年12月批准,由财政部牵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协助,由财政部联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建行、邮储、农行、中行、光大、交行、工行、中信、国寿10家国有大型机构于2016年3月共同发起设立。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运作,主要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为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专项规划,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PPP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引导、规范、增信”是中国PPP基金的宗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