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黄标车不按期淘汰 所属单位将纳入征信"黑名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6:3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付真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今年8月1日,成都扩大黄标车限行区域和时段,并计划在11月30日之前限期全面淘汰黄标车。据成都交警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3日,成都仍有5482辆黄标车。对于个别仍然违禁上路的黄标车,成都交警加大了打击力度,黄标车不按期淘汰,其所属单位将被纳入征信“黑名单”。

8月24日上午,成都交警四分局对一辆来自四川致民燃气有限公司的黄标车进行了查处,该车近期连续6次出现在黄标车限行区域内。该车驾驶员将面临记18分,罚款600元的处罚。

据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王义中介绍,这辆车分别在8月5日、7日、8日、9日、12日、13日,共计6次出现在了限行范围内。

24日上午,四川致民燃气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郭本德和该车驾驶员戢先生被传唤到交警四分局接受处理。据戢先生说,8月1日黄标车限行实施当天,他在二环路上就被民警现场挡获,遭到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不过他并没有将此事告知单位。“我早上7点就出门了,以为不得遭限行。”戢先生说,他错误理解了限行的规定,没意识到是24小时限行。

对于本应该报废淘汰的黄标车,为何还使用频繁的问题,郭本德解释,他没有理解清楚相关法律规定,以为车辆还属于检查合格标准的时段内,“接到交管部门通知后,我们已经将车辆封存了。”

对于四川致民燃气公司的情况,除了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外,成都交警部门还将抄告给成都市黄标车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该单位的行业主管部门进行约谈;另外,该单位名下的所有车辆将停办社会化管理业务,所有车驾管业务只能到交警分局进行处理;若没有进行整改,将联合工商局在网上曝光。

据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工商局“成都信用网”(www.cdcredit.gov.cn)有成都市所有企事业单位的相关信用行为信息的登记公示。对于不按要求按期淘汰黄标车的单位企业,相关情况将被纳入成都信用网,在“批评谴责”项目进行记录和公示。被纳入“黑名单”,一定程度上影响该单位企业的信用,影响其融资贷款、招投标等工作。

(图片由成都市交管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