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在港发布西部文创中心建设行动计划 5年文创产业增加值超2600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08:26:5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成都文创产业蓝图

  ●将通过5年努力成为全国文创产业发展标杆城市、具有强劲竞争力的国际创意城市

  ●到2022年底,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2600亿元,文化软实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本报香港8月24日电(记者朱雪黎)8月24日,在香港举行的“天府成都文创未来”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上,成都市正式对外发布《西部文创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7—2022年)。

  按照计划,成都将通过5年努力成为全国文创产业发展标杆城市、具有强劲竞争力的国际创意城市。到2022年底,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2600亿元,文化软实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将发布地选在香港,也是看重当地的文创优势。作为亚洲文创中心,香港文化相关产业产值已占当地地方生产总值的15%以上,漫画、电影等文创产业更是盛名远播。专场活动面向港澳乃至全球文化名流、知名文创企业、文创机构及投资人发出邀请,将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历史机遇推向全球。

  活动现场,13家知名港企、澳企和1家品牌协会与成都相关企业和机构签订了合作项目协议,涉及影视文创产业、视听产业、文化旅游、舞台剧基地建设、文旅商业及特色小镇打造等多个类别。

  香港金百加集团主席、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香港、成都同为美食之都,合作空间十分巨大。成都有很多健康食品,香港不仅有巨大的消费市场,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让四川产品更好“走出去”。

  此外,世界文化名城论坛主席特别代表在本场活动上宣布,成都成为“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并将于2018年在成都举办“一带一路”与城市文化发展高峰论坛。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立于2012年,由伦敦市政府发起,成都是继香港、上海、深圳、台北之后中国第五个、内地第三个加入该论坛的城市。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