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莫雷之家”在彭州白鹿音乐小镇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2:5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白鹿音乐节刚刚闭幕,“莫雷之家”又在白鹿音乐小镇落户。今(12)日上午11时在浪漫悠扬的音乐声中,白鹿·法国“莫雷之家”在彭州白鹿音乐小镇举行开幕仪式。法国塞纳-马恩省议会主席让-雅克•巴尔博宣布“莫雷之家”正式开幕。

开幕仪式上,彭州市与塞纳-马恩省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双方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决定明年在法国图卢兹举行的第六届中法地方政府高层合作论坛上正式签署建立友好省市关系,开启了白鹿镇与莫雷市、彭州市与塞纳-马恩省的友好交流合作新篇章,扩大了对外交流合作,汇聚了发展活力。据悉,法方将在彭州市注册四川莫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将友城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促双方贸易务实合作。

白鹿·法国“莫雷之家”位于白鹿镇银杏广场旁,是法国塞纳-马恩省及省辖莫雷-塞纳-卢万地区驻彭州市及白鹿镇设立的旅游办事处,旨在进一步推进白鹿镇与莫雷市、彭州市与塞纳-马恩省在旅游、文化、商贸等多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打造中法地方交流合作典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友城交流合作经验。

下午,塞纳-马恩省代表团参观考察了白鹿音乐小镇及丽春航空动力产业园。

白鹿·法国“莫雷之家”选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白鹿镇,地处生态环境优美的龙门山地区,有利于带动白鹿音乐小镇业态的提升,依据彭州市打造龙门山山地旅游集聚区的产业功能定位,势必将对龙门山山地旅游的转型升级和旅游品牌的塑造带来重大的机遇。

白鹿镇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宗教人文资源,在近代法国传教士来到白鹿分别建有上书院(领报修院)、下书院、圣母堂,中法文化在这里碰撞出绚丽的火花。白鹿·法国“莫雷之家”的建成落地,体现彭州市与国际友好城市由历史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衍变升级为产业发展、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更高水平推动全方位开放合作,助推成都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发展需求。

相关链接

白鹿·法国“莫雷之家”简介

白鹿·法国“莫雷之家”位于彭州市白鹿镇银杏广场旁,是塞纳-马恩省莫雷-塞纳卢万地区驻彭州市及白鹿镇旅游办事处,旨在进一步推进白鹿镇与莫雷市、彭州市与塞纳-马恩省在旅游、文化、商贸等多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该办事处一楼主要陈列莫雷市历史、文化、绘画艺术以及城市风光等相关展品,周边规划建设配套项目“莫雷街”,包括法式餐厅、小酒馆、法国商店等。2015年11月彭州市白鹿镇与塞纳-马恩省莫雷-塞纳-卢万地区莫雷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开展了文化、旅游、商贸等方面的交流。2016年7月,确定莫雷-塞纳-卢万地区拟在白鹿镇建立旅游办事处“莫雷之家”,并规划建设“莫雷街”店铺项目。2017年6月,塞纳-马恩省莫雷-塞纳-卢万地区莫雷市办公室主任奥利维耶·苏蒂率团到访彭州市,按协议完成法方“莫雷之家”的入驻,并进一步推动“莫雷街”店铺项目。

法国塞纳-马恩省简介

位于香槟地区与勃艮第地区之间的塞纳-马恩省,距巴黎不到一小时,占巴黎地区(法兰西岛)一半面积,有140万人口。同时,塞纳-马恩省通过戴高乐机场,两个快速列车站以及其它主要干线与世界相连。塞纳-马恩省占据有利的战略位置,既是巴黎的门户,又是欧洲交易的中心。

塞纳-马恩省源于1789年的法国大革命,由25个共同体(其中包括莫雷-塞纳-卢万共同体)以及510个城镇组成。1790年5月28日,省会城市默伦因其在塞纳河上的显要位置而当选为塞纳-马恩省的“主要城市”。

十九世纪后期,著名印象派画家阿尔弗雷德·西斯莱和他的朋友们发现了卢万河畔莫雷城,古旧的建筑、小桥流水、河畔水车、庄严的小教堂以及古色古乡的街道,皆是其画笔下的题材,西斯莱因此创作了诸多闻名于世的作品。许多艺术家都慕名而来,在这里支起他们的画架,经久不息至今日。

每年莫雷城里都要举行许多当代艺术展览。夏天到来之前,蓬卢修道院组织的奇异艺术节,是最盛大的文化活动。

每年的九月底,莫雷市都会举办盛大的1900狂欢节,城里的人们会穿上中世纪盛装,一起感受这座小城的前世今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