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苏宁易购公布"双11"玩法 将启动O2O购物节

www.scol.com.cn  (2017-10-17 08:2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赵张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赵张冬 邹晶)离“双十一”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电商平台已经跃跃欲试。10月16日下午,苏宁易购在南京总部和成都同时举行媒体发布会,对外界公布了其“双十一”的策略和玩法。

今年,苏宁易购将在“双十一”前启动O2O购物节,以“不止所见嗨购11天”为主题,苏宁旗下六大产业+O2O联动,还加入了近期热门的智慧零售概念。

在发布会现场,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苏宁易购O2O购物节致力于打造全渠道、全产业、全客群的‘三全’购物节。借助双线融合的全渠道,全面渗透全产业,苏宁易购要承包男女老少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零售行业的飞速发展,消费趋势正逐步向体验经济转化。苏宁易购意在打造场景化、智能化和个性化的消费环境,做到线上线下比翼齐飞。”

产业联动“智造”新物种

“双十一”购物节期间,苏宁会联合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在内的21家银行,打造苏宁117超级支付日,为消费者买单助攻。

此外,苏宁易购联合苏宁文创打造零售界的“直播运动会”,助推品牌快速发展。11月1日到11月9日,每天将一个类目2大品牌对战。

818发烧购物节期间,苏宁易购直营店“夜间模式”备受消费者欢迎。今年“双十一”,苏宁易购将升级玩法,自11月1日到11月11日,包括四川多家门店在内的全国30家云店和1000家易购直营店,将实现购物零时差。苏宁置业旗下酒店也将参战“双十一”,业内首创沉浸式购买新场景。

苏宁重磅推出包含5个主题形象馆、15个超级品牌馆和100个流动嗨购车的嗨购市集,此外还有全自助无感知购物的无人BIU店、O2O购物节全场景体验等。

智慧零售机器人将全面登陆门店

在发布会现场,侯恩龙与“旺宝”机器人的对话令人感受到人工智能的魅力。“旺宝”是苏宁易购与科沃斯联合打造的智慧零售机器人。自11月起,首批机器人将登陆苏宁互联网门店,为顾客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基于优越的服务交互和数据管理能力,机器人将承担串联苏宁智慧零售体系的重要角色——借助人工智能、自主运动规划、大数据等技术,机器人在线下实体环境中能够识别顾客身份,主动询问顾客需求,并根据顾客个性化需求及其消费数据开展相匹配的商品营销和其它服务,最后再同步线下数据至线上,完成机器人购物服务和数据管理的全闭环。

未来,智慧零售机器人将在多种场景为苏宁用户提供智慧导购、展厅导览服务,并深度参与到苏宁“V购”体系中,根据预约接待VIP顾客。

布局智慧物流 西南首选成都

“双十一”期间,苏宁将为快递员发起“笑脸计划”,呼吁大家关注快递员群体,给予他们应有的尊重和认可。而苏宁对于物流的重视,由苏宁把西南地区的“全西南看苏宁”发布会放到苏宁龙泉大件物流中心举行印证。苏宁龙泉大件物流中心,是苏宁乃至西南全行业第一个自建的物流基地。着眼于未来全产品的平台发展模式,苏宁近年更是加快了在西南布局苏宁智慧物流体系的步伐。

苏宁2014年就在天府新区青龙物流园储备土地1000亩,预计总投资20亿,打造辐射西南的小件B2C自动化分拣中心。首期20万平方已于去年10月投入运营。为了满足后期提速发展的需要,目前又投入上亿元,正抓紧实施仓配一体自动化的升级。无人机、机器人等苏宁集团各项智慧物流的“黑科技”都将在此试运营和推广。另外一个占地500亩,大件存储能力上百万件,日配送峰值可达20万台的四川苏宁智慧云仓将在两年左右投入使用。

苏宁020购物节在四川具体落地为“全西南看苏宁”活动,历时十一天,跨越“双十一”,希望凭借“五个创新”、“三个共享”、“三个协同”的玩法,四大“嗨”点,点燃全民购物欲。

苏宁SuperBox快闪店也将落地春熙IFS广场潮人码头。中国人寿、中国邮政、华耐家居、圣象地板、新浪乐居、居然之家、恒大地产、OFO等重量级品牌将鼎力助阵。西南各大区总经理买手团整合集团集采优势资源,深入工厂B2C反向定制。送装一体、绿色环保共享快递盒等特色服务也将在活动期间持续开展,让顾客全面体验到苏宁快递员“火箭哥”们的速度、温度与态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