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又多一处好耍地!“水韵天府”都市休闲旅游街区今日开街

www.scol.com.cn  (2017-10-17 08:2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蒲振韬 记者 蒋君芳)成都人又多了一处好耍的地方。10月16日,在武侯区江安河畔,一个大型旅游项目——“水韵天府”都市休闲旅游街区正式开街。这是成都打造 “天府文化”建成的首个大型文旅项目,也是武侯区打造“文创武侯”,规划“一城一带一片一港”文创项目中首个全景呈现的“一带”景区。

“构建武侯创意生活舞台,延续蓉城人文历史诗意”。按照这一设计理念,“水韵天府”形成了由滨水休闲景观带、创意休闲之翼和乐活运动之翼、三大各具形态和特色的活动场所,以及水韵广场、静湖月夜、创意休闲街区、魔幻水舞声光秀、滨水休闲街区、运动休闲区6个特色主题区域构成的“一带、两翼、三核、六区,多节点”的总体景观结构。

在这个以“水”为名的项目里,“耍水”是必不可少的亮点项目。“成都是一座水系发达的城市,这里的人亲水、乐水,所以我们希望将水作为文化脉络,引导游人在亲水活动中体验浓郁的天府文化。”园区主要设计和运营方,利亚德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袁麒表示,在今天的开街活动中,魔幻水舞声光秀场以“天府文化”为主题的水秀表演首次与观众见面。

魔幻水舞声光秀运用最新的视听体验技术呈现主题展演、声光水舞秀,展示着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的现代业态风貌。

对于土生土长的成都人来说,这里还是一个“找回忆”的好地方。顺着建筑中间的木头廊桥漫步跨入,城市记忆展区呈现眼前,好似进入一条时光隧道……

成都老住户家庭、外来务工家庭、七八十理发店,在这里,游客可以尽情触摸时光的记忆。置身于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交融的时光走廊里,览近500张成都老照片,游客可以寻找一段城墙、一座桥、一条街、一匹锦、一杯茶、一个回眸……

更多好耍的项目还在“路上”。除“水韵天府”外,沿江安河和环城生态区,我区上千亩的“天府芙蓉园”一期将于今年底初步呈现园区景观,中国女鞋之都4A 景区正在升级改造,“浓园艺术博览园”等文创项目将落地建设,这些项目就像串珠一样连在一起,成为文创武侯项目中靓丽耀眼的都市特色生态景观带,成为打造天府文化和绿色生态产业的新亮点。(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