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投诉劳动维权 走微信公众号举报平台更快

www.scol.com.cn  (2017-10-18 08:12: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仅需一台可以联网的智能手机,足不出户就能维权投诉,分布成都全市的300多个劳动监察一级网格第一时间就会作出响应,提供专业的维权服务。10月1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市民通过成都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成都劳动监察”投诉劳动维权案件,处理效率将比传统投诉渠道提速50%以上。

小李曾在成都温江区的一所生产触摸屏的公司打工,9月22日,他从公司离职,却没能及时拿到当月应得工资。他想起自己曾关注过一个名叫“成都劳动监察”的微信公众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平台对公司进行了投诉。

出乎小李意外,没过多久,他就接到了公司所在辖区温江区天府街道劳动保障监察协管员打来的电话。了解核实情况之后,劳动保障监察协管员很快与小李之前所在的公司取得了联系,经调解,公司很快结清了小李的工资。

区别于传统投诉举报渠道需要调度指挥分发,成都人社局公众微信号“成都劳动监察”接收到的投诉不用再经过指挥调度中心,而是直接分发到投诉单位所在的街道劳动保障一级网格,由网格劳动保障监察协管员直接处理,大大减少了流转环节,投诉处理效率提高了50%以上。既节约了投诉者的路途时间、等待时间,还提高了人社系统整个行政运转的效率。

此外,进入微信公众号“成都劳动监察”,投诉者还可以全程查询办理进度,实时接收处理进度反馈;用工单位也可进行政务服务预约,大幅缩短了业务办理的时间。

数据显示,自2016年5月开通以来,成都人社局微信公众号“成都劳动监察”已累计受理投诉举报2755件,结案2579件,结案率93.6%,为企业开具无违法违规证明858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