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亮相 无需停车10秒出结果

www.scol.com.cn  (2017-11-10 08:45:5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一辆号牌为川AK3Q39的物流车正常行驶通过检测点,30秒后,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上的显示结果为“合格”。 11月9日上午,成都市首台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亮相银杏大道,通过设置在路面的尾气遥测仪和摄像头,只要车辆从此经过,便能检测出尾气排放是否合格,比传统的检测方式更加方便、高效。

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成都交警联合市环保局,在我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第二天,利用环保部门提供的新式设备,对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车辆进行快速路检路查,1小时检查52辆,仅1辆车尾气排放超标。

“遥感监测车监测时车辆无需停车,立即就能得出结果。”成都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张少骥介绍,新的检测设备可以自动采集车辆排放尾气的光度和烟度,摄像头采集车辆信息和尾气的黑度,然后传回监测车的终端,检测车辆尾气排放是否达标。“一般情况30秒就能得出结果,最快的话仅需10秒。”

“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期间,工作日6:00至22:00,禁止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柴油车(特殊车辆除外)在中心城区绕城高速公路。”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民警范宇涛表示,违规者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