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到2020年,成都全市科技型企业总量要达到10万家

www.scol.com.cn  (2017-11-10 08:4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冉倩婷  

《成都市科技型企业培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发布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11月9日,《成都市科技型企业培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正式发布。该《行动计划》,旨在通过持续、精准的培育服务,持续提升成都市的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和创新能力,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高新技术企业“独挡一面”、“成都创造”领军企业“顶天立地”的发展新格局。

根据《行动计划》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成都全市科技型企业总量将达到10万家,年营业务收入超过5000万元的科技型企业达到1000家、超过1亿元的达到550家、超过10亿元的达到100家,突破一批行业关键核心技术、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战略性新兴产品超过2000项,有效发明专利数量达到4万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12000亿元。

为实现该目标,成都将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成都创造”领军企业培育工程、高新技术服务机构培育工程。

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程,提升科技型企业的总体规模。成都提出,力争到2020年,进入“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的企业总量达到8万家。根据《行动计划》,成都市将建立成都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引导服务资源为入库企业提供工商税务、人力资源、财务管理、法律咨询、技能培训、知识产权、市场开拓、标准咨询、检验检测认证等方面的企业服务。将扩大科技创新券补贴范围和额度,补贴入库企业购买研究开发服务、技术转移服务、检验检测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等科技服务的经费支出。

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成都将力争到2020年,全市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4000家,高新技术企业年度营业收入达到6000亿元,高新技术产品年度收入达到3000亿元。成都市将建立成都市后备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对入库企业连续三年发放每年2万元额度的科技创新券,用于向服务机构购买研究开发、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科技咨询等科技服务。还将制定实施高新技术企业资助政策,对进入后备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入库后首次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按照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研发投入10%的比例给予最高200万元的经费补贴,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实施“成都创造”领军企业培育工程,带动区域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成都将力争到2020年,“成都创造”领军企业达到100家,建成具有行业领先水平和影响力的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10家,打造轨道交通、网络安全、大数据、精准医学等10个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成都将建立“成都创造”领军企业培育库,建立企业技术创新对话咨询制度,根据入库企业发展需求定期组织入库企业与科技服务机构面对面交流,推动解决阻碍企业发展的具体问题。支持入库企业牵头组织实施产业集群协同创新重大项目,联合攻关产业重大关键技术,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经费资助。

实施高新技术服务机构培育工程,完善高新技术服务体系。成都将力争到2020年,全市规上高新技术服务机构达到600家,高新技术服务业从业人员达到25万人,高新技术服务业年度总收入超过2000亿元。成都将建立高新技术服务业协会,构建“两核、多区、多点”的高新技术服务业聚集区,建设技术研发、技术交易服务、成果展示交流、成果转移转化协作等公共平台。将探索制定高新技术服务机构资助政策,在大数据服务、研发设计服务、技术转移服务、检验检测认证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科技咨询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等领域支持建设一批高水平专业化服务机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