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首支社会组织宣讲志愿服务队 走进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1-13 08:43:1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记者吴浩

  “下楼就能听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安逸。”11月12日,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永安社区的天府长城南熙里广场上,一场爱心衣物捐赠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加。而捐赠活动之前,率先进行的是一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这让前来参加活动的王生凤婆婆很惊喜。

  宣讲的主讲人是成都新空间青少年发展中心的总干事雷建,宣讲内容分两个部分,一个是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老百姓生活的联系,另一个是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志愿服务、公益慈善的关系。

  从生活垃圾到绿色发展,从街道发展到社区自治,从爱心捐赠到脱贫攻坚,雷建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和数据,将宣讲细化入居民身边的小事。

  “这样的宣讲方式和宣讲地点接地气。你看,那么多人都被吸引过来了。”社区居民夏登胜老人正好从广场经过,不由停下脚步认真听了起来。不久,夏登胜身后已被社区居民围了好几层。

  这场宣讲是一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特意安排的。11月7日,由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芳草街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党总支发起组建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志愿服务队”在高新区成立,这是成都首支由社会组织发起成立,由专家志愿者组成的宣讲队,目的就是发挥社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特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更多群众身边。

  “宣讲专家志愿者由上级党组织负责人、‘双报到’党组织代表、会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支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组成。”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执行理事长吴元兵介绍,首批党员志愿者包括成都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相关负责人、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党委相关负责人和街道社区党委有关负责人等,“大家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根据服务范围和会员单位的需求,进园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工地,以活动为载体,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