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南高速车祸,套牌车逃逸 路过小车拍下可疑货车

www.scol.com.cn  (2017-11-15 08:4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逃逸大货车(图片由四川高速交警提供)

民警到当事司机住址走访

■天府早报记者 王小瑾

10月16日晚7点50分,成南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赶往案发现场时,只有一辆车牌为川A71G1Z号小轿车停在现场,小轿车副驾乘客受伤严重(于10月23日医治无效死亡),而据轿车驾驶人唐川称,他追尾了一辆货车,货车当时没有停车,直接驶离了现场。经过一番波折,货车当事人银乐清终于在重压下现身承认逃逸事实。

侦破难度大 事故现场路段无监控

11月14日,天府早报记者从四川高速交警一支队二大队获悉一起发生在成南高速的肇事逃逸案,事故导致1人死亡。据民警介绍,报案人为事发后经过的司机,因为事故现场所处高速路段没有监控设施,事发时间又是夜间,过往车辆很少。

现场除了川A71G1Z号轿车碎片无其他散落物,川A71G1Z号轿车上附着有红色漆片及蓝色印记,轿车驾驶人声称未看清车牌,车辆特征也不明显,只知道是一辆大货车。

有效线索少,侦查范围大,导致此案件一度没有进展。

案件现转折 行经车记录仪成关键

为找到案件突破口,专案组民警调取了成南高速公路公司、川西高速监控结算中心、四川省交警总队、成都支队事故处、绕城各个收费站等大量监控视频。

通过筛查后,在事发时经过此路段的一辆小车行车记录仪上发现了可疑货车,视频中该货车为一辆红色挂车,尾部左侧有明显碰撞痕迹,车厢覆盖有蓝色篷布,尾部左侧篷布有一处明显损坏,与事故轿车上的痕迹比较吻合;在事发路段70公里后的冯店隧道监控上也发现了该可疑货车;并且在淮口服务区内的监控看到了该可疑货车的清晰车牌及驾乘人员。

但是,案件又出现了新难点:视频中的货车车牌为套牌,导致侦查工作难以进展。后经人脸比对,终于找到了视频中的货车驾乘人员信息。民警立即进行了电话联系,但是该货车当事人银乐清在电话中百般推脱辩解,并拒绝配合调查。

左邻右舍指认 当事司机终于现身

由于货车当事人银乐清拒不现身,高速交警一支队二大队民警严嘉、刘洋、林云杰前往当事人住地遂宁并协调当地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到其家庭住址进行调查。此行,虽然民警没有找到当事人银乐清,但是当民警把视频放给其左邻右舍、社区工作人员、附近停车场工作人员时,他们均认出视频中的人就是银乐清。

通过大量的协调工作,迫于压力,当事人银乐清终于在11月初现身,表态配合调查,并承认了于10月16日在成南高速发生交通事故后,逃离现场的事实。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