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端智库类杂志《封面AM》将重磅发布 聚焦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

www.scol.com.cn  (2017-11-15 08:45: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11月16日,封面新闻成立两周年之际,由封面传媒主办的“智创未来2017C+移动媒体大会”将在成都举行,来自硅谷、微软、阿里的人工智能专家将共同探讨AI对媒体行业的影响。

在本次大会上,由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实验室出版的高端智库类杂志——《封面AM》将重磅发布。杂志将聚焦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领域以及泛互联网领域的新成果、新报告、新趋势,面向国内互联网领域、知名企业、知名专家定制化署名精准发行。

高端定制精准发行

面向互联网知名企业和专家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向人工智能时代的加速过渡,全球AI加速赋能,面向医疗、金融、安防、教育、交通、物流等各类行业的企业级(B端)和消费级(C端)的AI应用层出不穷。人工智能对媒体行业的改造也呈现出加速趋势,算法推荐、机器写作、人机交互、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正在重新定义媒体。

9月16日,由封面传媒、微软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同发起的“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实验室”挂牌成立。这也是全国首个关注“AI+媒体”的实验室。实验室将致力于人工智能与传媒技术相融合的创新研究,探索AI+媒体的未来,建立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及媒体技术研究与合作平台,促进媒体行业的整体转型。

为加强研究成果的发布和传播,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实验室将在“智创未来 2017C+移动媒体大会”上重磅发布高端智库类杂志——《封面AM》。据《封面AM》主编介绍,AM既是英文“人工智能”(AI)+和“媒体”(MEDIA)的首字母缩写,也与英文中的“上午”(AM)关联,意指充满朝气地面向未来领域。

杂志将聚焦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领域以及泛互联网领域的新成果、新报告、新趋势,面向国内互联网领域、知名企业、知名专家定制化署名精准发行。前期为每季度一期。

精彩杂志内容抢先看

一道智媒体的思想盛宴

“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的空间无限广阔,留白等您写。”首期《封面AM》杂志的主题,就将目光聚焦在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上。“硅谷精神布道师”皮埃罗·斯加鲁菲带来了2018未来媒体趋势报告。皮埃罗认为,数字媒体通过视觉和沉浸方式呈现,帮助用户连接说故事的人和创造故事的人。在人工智能时代,我们重新思考媒体制作,将其定义为“创造故事的文化”。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张洪忠站在学界角度剖析人工智能正在怎样颠覆传媒业:人工智能的出现是在“质”上改变了传媒生态,机器打破了人在传播生态中的垄断地位,人与机器的关系成为讨论重点。

行业大咖、AI爆款产品小冰机器人背后的男人——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研究院资深总监曹文韬分享了他对人工智能赋能新闻业的思考。“智媒体”就是微软在人工智能与媒体结合的一系列探索和实践的结果,以人工智能微软小冰为平台核心,“智媒体”将从交互与内容两个方面深层次融合人工智能与新闻媒体。

可以说,从设计到内容,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的高端智库类杂志《封面AM》,就是一道丰富的思想盛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易弋力

拨96111抢位 聆听大咖演讲

11月16日举行的“智创未来2017C+移动媒体大会”上,除了《封面AM》将重磅发布外,还有来自硅谷、微软、阿里的大咖分享他们对人工智能的思考。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读者可以拨打028-96111报名,到现场聆听众大咖的演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