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蓉e行"手机处理电子眼罚单上线 交警手把手教学

www.scol.com.cn  (2017-11-15 08:45: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交警谭乔(左)通过封面新闻直播,教市民手机处理电子眼罚单。

谭乔手把手指导示范。

11月14日上午9点,成都交警“蓉e行”平台正式开通电子眼交通违法处理和举报违法调查处理等新功能,广大川A车主处理机动车本地或外地违章时,不用再往返跑交警分局,在家就可轻松处理电子眼交通违法。

当天上午,为让更多驾驶员了解此项便民服务,网红交警谭乔出现在交警三分局服务大厅,现场为排队车主手把手教学,最快一分钟便完成电子眼交通违法处理。封面新闻对此做了现场直播,吸引全网超70万人次围观、点赞。

截至下午5点,该平台新增用户15000余人,完成电子监控违法和举报违法调查处理达3000余笔。

直播

以前排队2小时现在最快一分钟

“估计得排到中午才能处理了。”当天上午10点过,交警三分局内已经排满了里三层外三层等待处理交通违法的车主。随后,在封面直播镜头下,有市民立马认出成都网红交警谭乔,从先前等待的烦躁秒变欣喜。

“不想排队的举个手,我立马带他办理。”谭警官话音刚落,就有不少市民举手报名,但也有人仍表示怀疑,“不得吧,哪有这么好的事。”

车主陈女士说,她从上午9点过就来排队,已经在现场等待近一个小时。随后,在谭乔的指引下,她点击进入成都交警的“蓉e行”平台,将个人信息立即进行绑定,并根据谭警官的引导,很快完成了两笔罚单的处理。

“简直太方便了,节约了小半天的时间,处理单子最快一分钟左右就搞定。”陈女士兴奋地拿出手机,“我要把这个功能推荐给身边朋友,以后不用再来扎堆等处理了。”

点赞

谭乔手把手教学全网超70万围观

“新开通的电子眼违法处理功能,可减少驾驶员等待时间。”当天上午10点15分左右,谭乔介绍该平台,“今天起可在成都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蓉e行绑定信息了。”

他说,值得注意的是,车辆必须是成都籍,且为“蓉e行”用户绑定车辆。目前可处理的交通违法包括本地或外地的电子眼交通违法,“还要符合交通违法简易程序处理规定的违法行为。”

随后,谭乔继续在现场手把手教学,就连不太会玩微信的李先生也只花了8分钟左右,基本就能熟练操作。“这么好的功能一定要点赞。”说完,他高兴地“撤离”了分局的排队大军。

“以前驾驶员处理交通违法大都是扎堆跑分局。”谭乔说,尤其在高峰阶段,等待队伍简直就像一条长龙,现在有了这个功能,“市民不再用劳神跑分局,服务窗口的压力也减小。”该平台除了在现场走红外,一小时直播里还吸引全网超70万人次围观。

提醒

防止分串串钻空子加入了“面签”绑定

随着新功能的开通,该平台关注火爆。成都市交管局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5点,该平台新增用户15000余人,完成电子监控违法和举报违法调查处理达3000余笔。

“为了应对分串串钻空子,手机处理电子眼交通违法还加入了一定限制。”对此,民警介绍,注册“蓉e行”平台后,一个驾驶证最多可绑定3台非本人车辆,绑定时须前往交警分局窗口提交相关手续,进行线下办理面签业务。

完成后,可处理自面签之日起以后的电子眼交通违法,但首次完成“面签”的用户可处理该车所有的电子眼交通违法。值得注意的是,一辆机动车最多能被3本非本车车主的驾驶证绑定,绑定时同样需要线下办理面签业务。

此外,民警提醒,驾驶证及机动车的绑定及解除绑定时限,是自绑定之日起一年。一年内,如无特殊原因,不得解除绑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