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消息!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今晚8点起贯通空载试运行

www.scol.com.cn  (2018-01-08 14:5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坐地铁去西博城、兴隆湖、科学城越来越近了!1月8日晚20:00起,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将开始贯通空载试运行,力争在3月底前实现开通运营。

1号线三期线路全长17.074公里,由北段、支线段、南段三部分组成;全线共13座车站,其中支线段设置五根松站,北段设置韦家碾站,南段设华阳、海昌路、广福、红石公园、麓湖、武汉路、天府公园、西博城、广州路、兴隆湖、科学城共11个车站,配车26列,与1号线既有线一致采用6B编组,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

需要提醒的是,贯通空载试运行是1号线既有线与新线贯通,届时,1号线列车在既有线完成载客服务并清客后,继续空载试运行至1号线三期相应的终点站。由于空载阶段1号线三期各段暂不载客,列车到达广都站(五根松方向)、升仙湖站(韦家碾方向)后,工作人员也需要进行清客作业,请广大乘客予以理解配合。

1号线三期是成都地铁首条“Y”字型运营线路,行车组织上与既有线路有所不同。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新线部新线筹备室副主任蒋红梅介绍,列车往南向行驶时,以四河站为分界点,1号线将分别向科学城方向和五根松方向延伸,贯通空载试运行的列车将在四河站根据交路行车需要进行清客,乘客可通过列车或站台的电视屏、语音广播、列车头部终点站标识等来辨别所乘列车终点站。

成都地铁1号线是成都目前客流量最大的车站,高峰期最短行车间隔仅2分钟。蒋红梅说,根据贯通空载试运行结果,将确定1号线三期开通运营后的客流组织、上线列车、行车间隔等。

此外,1月8日20:00后,成都地铁1号线四河站将启用“双岛式站台”,在四河站乘车前往升仙湖方向的乘客可在升仙湖方向站台两侧均可上车,前往广都站的乘客须在广都方向站台右侧上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