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27个项目(人选)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www.scol.com.cn  (2018-01-09 08:5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冉倩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1月8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据统计,成都市主持和参与完成的26个项目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1人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奖数量占四川省总获奖数量的90%。

根据成都市科技局提供的具体获奖情况介绍,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电子科技大学、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主持和参与完成的4个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特高压±800Kv直流输电工程》《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开发、研制与工程示范》《南海高温高压钻完井关键技术及工业和应用》《复杂环境下高速铁路无缝线路关键技术及应用》等22个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专用项目1项)、二等奖项17项(专用项目1项)。

四川大学外籍专家菲利普·戴维·寇茨(Philip David Coates)获得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